最近一直頻頻接到

一連串的抗議

說著我的不少缺點

沒錯

妳們都沒說錯

我很愛說反話

所以之前我被某人的朋友狂嗆

一直到現在為止

有人知道這件事的結論是

"你自己白目"

恩 . . . . . .

我也認了

是我自己白吃

終於踢到鐵板



有人說我很愛起鬨

即使我也只有說個一、二句

所有的錯都怪在我身上

好 . . . . . .

我也認了

是我智障



有人說我總是不看場合

隨便亂插話

是 . . . . . .

我也認了

是我太笨



從來沒有一個月之內

接到這麼多投訴電話

知道這些消息

我只能說

"都是我的錯"



我說反話是說的很多

說了不少

同樣一直說的另一個人

卻從來沒有被投訴



我起鬨也只有偶而而已

就算有也是一、二句

卻被說我這樣很過分

對~! !

我這樣很過分

我不應該

但是開頭者難道就沒有錯嗎~?

從來沒有人說過他的錯



沒錯

我是很愛插話

但是我即使再不會看場合

也從來沒有把人氣到當場發作

卻被說我很過分

對~! !

我這樣是很過分

但是有人把別人當場氣到發作

卻從沒有人說過他這樣不好



因此我檢討出來

我做錯事佔了一半

但是另一半

只能用一句話概括

"一個人在團體裡的份量決定他的過錯能否被原諒"

今天不管做錯什麼事

因為是我

所以大部份人都會記的很清楚

但是換作是""

卻從來沒有人記得



沒有人在私底下說他

很愛說反話真討厭

即使他說數量比我多

插的話比我過分



沒有人私底下說他

愛帶頭起鬨很過分

即使他的點很討厭

想到就一直重複



沒有人私底下說他

不會看場合亂說話

即使他每次都把人弄火大

現場直接發作直接下線



為什麼呢~?

因為他在團體的份量重

是個不可或缺的腳色

他所犯下的一切過錯都可以原諒

而我呢~?

很多人總是說

"你也是很重要的"

真的這樣認為的有多少

但是我其實都知道

我根本是不被需要的

我的存在是理所當然

有沒有我存在都是無所謂



其實看我常常一直笑

好像很樂觀

是因為我如果不笑

我一定會擺上撲克臉

我經常想著

有天我自殺了

有多少人會到我靈堂前

感念過去與我相處的時光

但是我一直下不了手

其一是因為我懦弱怕痛

其二是因為我知道

根本不會有多少人來

我大概知道會來的有誰

所以 . . . . . .

我一直下不了手



以前我一直不想相信

但是這幾天

我真的不得不認清這個事實

常常我跟我爸在高樓工作

我看這窗外

我真想跳下去試試看

事情是不是如我所想的一樣

可是我還是做不到



謝謝那些安慰我的朋友

至少我知道你還心中還有我的位子

即使我已經被大部分人放棄



死亡的價值不在結束

而在你願不願意知道

你還有沒有活下去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