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是直接又模糊的面具
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剩下的只能靠自己想像
越想越無法承受好奇心的煎熬

日夜的期盼漸漸萌生了一個念頭
"沒錯,我想看看妳的模樣"

 

從初認識獲得了那張素顏照
到現在聽到她的聲音
好像整個人活脫脫出現在我面前
可是我不滿足....
我想要更多更多她的一切
不是掌握、不是佔有
而是對她的美陷入不可自拔的眷戀

 

"如果你乖乖的,就有獎品"她嘻嘻的說
我開心的歡呼"好!!我會乖乖的"

雀躍的小孩再次得到一個新夢想

 

獎品不是別的
就是她的照片
素顏、濃妝、淡妝、微笑、旗袍裝、出遊或是嘟嘴
每一張照片
都是那麼的美麗
那麼的迷人....

 

我乖乖的聽話
不盧、不亂說話、乖乖運動、乖乖睡覺、好好照顧自己
一張一張蒐集著
看著照片總會像個傻瓜一樣的傻笑
甚至在我們的對話裡
建立一本相簿
專門放這些照片
之後在她的堅持下
這相簿仍然遭到刪除
但我還是偷偷留了幾張

 

我還記得
素顏是剛認識出於好奇向她要的
當時還只是朋友
她很直接地馬上拍了一張傳來
當時的心動
現在仍然有滿滿的悸動
濃妝的是她過年出門
送我的新年禮物
穿旗袍的是她公司活動拍的
雖然只有半身照
收到的那一刻
我盯著手機移不開那迷戀的眼神
活像被手機綁架了眼睛
出遊照是聊到她跟姊姊出門
特別拍給我看的

 

最特殊的
非屬這一張嘟嘴照

 

當時她問過我
"你覺得我價值多少"
"恩~不告訴妳"我笑著說
她裝可愛的說"告訴我告訴我告訴我"
"那~妳傳一張照片給我,我就說"我傻笑著說
明明她在上班
沒多久一張皺眉又嘟嘴的可愛照片
就這樣出現在對話裡
"天啊!!!!怎麼有這麼可愛的人拉!!!!"我內心尖叫著
"我傳了,快點告訴我"她激動的問
我靜靜地說了一句"妳值得一顆真心"


只要她問起這種問題
我總能給出這樣肉麻的答案
有次她想送一張照片當禮物
問我要什麼類型的
"我只要妳快樂"我默默說
不知道她是故作鎮定還是想試探我
竟然問我要不要露事業線的照片

害羞如她當然不可能拍那種照片
其實獎品她早就準備好了

是一張嬌豔欲滴的美唇照
看的好想狠狠吻她一口

 

看過照片、聽過完故事
我更不明白
腦中滿滿的疑惑油然而生
我無法理解
什麼樣的人會背叛一個
為了叫你起床
即使上了大夜班
也熬夜不睡的女孩
什麼樣的人會傷害一個
即使下班再疲憊
面對伴侶提出的性需求
仍然提起精神滿足對方的女孩
什麼樣的人會欺騙一個
不嫌棄你收入低
自掏腰包負責多數花費的女孩

 

為什麼她的每一段感情都是被劈腿作結
一個擁有天使般外表
嬰孩般善良
如此體貼、可愛
甚至是一切美好代名詞的女孩
我期盼了20幾年沒出現的未來
在別人手上像個玩物
視若敝屣、棄之而不顧
在愛情上頻頻摔跤
導致她對愛情的極度恐懼與不信任
對每個異性充滿了敵意
連親生弟弟都不被相信

 

了解的多了

對於她不曾正面回應這段感情
我不埋怨
我知道她需要時間
慢慢療養這碎心的創傷
"我可以等,等她好起來"我一直告訴自己
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念
相信只要自己持續的愛她、關心她
總能等到回應

 

正因為他們曾經的傷害
給了我一個成功的捷徑與打動她的機會
她曾說過
有三首歌在她失戀期間
特別有感觸
總會聽到流眼淚
分別是"我不配"、"我還能愛誰"與"散場的擁抱"
而她也將這三首歌交給了我
只要我選一首唱給她就好

盡力就好

不用勉強


眼前突然出現這樣一條打開她心房方法

還是條捷徑
這對當時的我來說

說有多雀躍就有多雀躍
"或許我真的可以打開她受恐懼封鎖的心"
"慢慢替她撫平傷口"我暗自期許著

 

可惜我把自己看得太高
跟著伴奏唱了幾句後

現實殘酷賞了我一巴掌

我....根本沒有駕馭這些歌的能力
超出自己程度太多太多了
這瞬間才讓我明白
我不會唱歌....甚至根本不是個唱歌的料
連她想聽的歌都無法好好詮釋

 

這樣的挫敗
一度讓我認為
她的離開是因為我的無用
沒有通過她認可的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