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死的
只有人能賦予它生命
同樣的文字
在不同人眼中
會反射出相異的情緒
但聲音不會
它能夠直接地傳達另一方的感受
你就知道
能聽到她的聲音
對我是一種多大的期待

 

即使能輕鬆地
一連打出好幾次"我愛妳"、"喜歡妳"
這樣的露骨詞語
但要我開口說出來
就像嘴被上了鎖
聲帶穿了洞
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不過我說了什麼
從來就不是重點
真正重要的是
"我就是想聽到妳的聲音"我開心地期待著

 

每天每夜
他的來電、我的去電
總讓我像個小孩期待聖誕老公公般
雀躍的守著手機
"可以打過來了"她簡短回覆
我開心地在床上滾了幾圈
"就等妳這句"
不到一秒我已經按下通話鍵
遨遊在我們的兩人世界
手邊的一切頓時不再重要
全世界靜下來聆聽這段幸福的樂章

 

通話的時候
我鮮少開口
最多只是問些小問題
因為我沒什麼故事好說
也沒想過去說些什麼
只想聽她那甜美的聲音
每個抑揚頓挫都是那麼迷人
如果可以
我願意就這樣聽著、享受著
一整天什麼也不做

 

她的工作、感情、家庭與....健康
一切的一切我細細聽著
慢慢了解

也因為聽得多了
才發現彼此之間有著難以彌補的差距與隔閡
但我相信
只要兩個人努力
總能度過難關
此刻我只想好好享受這段時光

 

還記得某次早晨
我一如往常打了句"我愛妳"
當天晚上她竟然反常的一直要求我親口告訴她
"妳今天是不是有什麼想跟我說的"她暗示著問
從來不曾正面回應我的她
總是讓我處於單戀狀態的她
突然來這一手
讓我慌張得不知所措
竟然緊張到說不出話來

 

她打著哈欠說"你不說我要去睡了喔"
不知所措的挑戰者
像是在黑暗迷宮中找到出口一般
順勢就說"那妳快去睡 哈哈"
這樣來來回回糾纏好幾回合
她才終於放棄去睡了

 

結束通話的當下
對於自己的怯懦懊悔不已
不斷精神打氣、自我激勵
才鼓起勇氣用語音對她說一句"對不起...我愛妳"
自說完的那一刻開始
一整晚都是處於緊張的備戰狀態
"會不會當下沒說出口,讓她對我反感呢!?"
煩躁、慌亂的思緒就這樣糾纏了一整晚

 

隔天一早叫她起床
聽到那期盼的聲音
這才安心不少
但她明明有聽到語音
卻還是賴著我
一定要現在親口再說一次
"這樣很害羞阿!!!!"我害羞地說
"快點嘛~我還沒起床可能等等就忘了"
她甜甜的撒嬌著
或許有了第一次經驗
可能不想再懦弱了
"我愛妳"我堅定的說出口
"恩恩"她突然的靜默像是得到了滿足

 

瞎聊幾句結束通話後
我工作她上班
但親口表達愛意的那一份感動
讓我開心地久久不能自己
"她希望我說給她聽耶!!!!"我興奮尖叫著

 

明確表態後
我深信那個人是她
也希望是她
覺得只能是她
幸福持續升溫的當下
現實已漸漸地從我面前
一點一點帶走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