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我媽又再次去文化

只是今天晚了點

因為不趕時間

所以一直到八點半才出門

""上了火車

就這樣站了六站

一路上就是擠擠擠

擠到了台北

換""捷運

然後又擠到劍潭站

換""公車

最後站到文化外面

再自己走進去

到了大莊館

他們說要證明文件

我一時找不到

我媽也翻好久

都沒找到

正當我們緊張不見的時候

卻被我發現了

你知道我媽說什麼嗎~?

"吼~你都沒找仔細難怪會找不到"

"妳剛剛自己也有翻到那裡阿~! !還不是沒找到"

"哪有~! !你亂說"

我想想算了

就沒繼續跟她吵了

之後看了看房間的好壞

再去幫我姐看房間

看完就踏上歸途

之後在一間日式料理店

點玩菜

人家拿個碗給她

是吃不飽可以添一晚飯

她直接先添了

硬要我吃掉

我哪吃的下阿~! !

我跟我媽討論到我社團和工作

我說我要都做早上的

下午才有時間玩社團

她竟然答應我了

害我高興了一個下午

之後回家就先去洗照片

刻印章、拿電腦

就回家了

等到吃飯時間

我媽又跟我提起下午說的事

突然180度大轉變

跟我說不准參加

而且早上的工作我會太累

會做不下去

"我以前坐校車都是5點半起床"

"差嗎~?"

我媽依然一直說會太累

我做不來

加上我姐的幫忙

我根本無力反抗

這就讓我想到

"二二八事件"的"陳儀"

答應"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

幾十條條例

只是在拖延時間

等待"援軍"來臨

援軍一到就一舉殲滅相關人員

而我媽就是現代"陳儀"

她等待我姐的來臨

一舉殲滅我的夢想

下午答應我的話

只是個""

只要是我姐講的

就像是"神諭"

而我講的就像個""

即使事情已經有改變

還是依照"過你姐姐那個時候就......"

這句話為準則

我真的不知道

我到底是不是她親生的

我可能只是撿來的

或許是這樣吧~! !

不是親生的

哪來"平等"之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