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這首歌

是跟"VI"主人合唱的時候

那時候的高音跟現在一樣糟

所以唱上去

只能用喊叫的

聲音超大

還超難聽

 

因為很多歌其實我可以唱

但是就有那麼幾句

高的我上不去

只能改用假音

就這樣我開始苦練

也有了點成果

雖然不是極美

但也不會難聽的假音

這讓我又可以多唱了很多歌

 

而"煙哥"的好心分手合唱

就是這樣錄出來的

 

第一次認識是在歌房

依稀記得

似乎是她來跟我搭話

講話也是很有趣

我們一見如故

也常常在歌房巧遇

整天都在講有的沒的

 

熟了之後

聽到她的歌聲

就想合唱一下

因此選中了這首

 

明明當時在感冒

喉嚨很卡很不舒服

唱了一次覺得不好

又刪掉重錄重發

這才安心

 

"煙哥"對當時的我來說

是個很重要的朋友

我不知道對她來說

自己是否相對的重要

 

還記得有次參加"團長"辦的歌友聚會

前一天晚上我很緊張

因為覺得與會的都是高手

我開口唱歌感覺會很丟臉

多希望有天能追上他們

就這樣跟她聊了起來

 

一直到她認識某人之後

開始對我不理不睬

甚至在她大舉解除關注的名單時

我竟然也在其中

實在蠻傷心地

 

為了做這個影片

花了許多功夫與時間

因為她快進了伴奏

我需要先去下載原來的伴奏

進行修改

讓大部分的伴奏都是正常的

而不會有多重唱的詭異

最後調整音量、上字幕

才真正完成

 

這次也嘗試了不同的軟體

不同的編排方式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並以此歌向我們曾經的友誼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