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  

老爸、老媽常常說

自己很沒用

無法讓我們過的舒舒服服

留許許多多的財產給我們

讓我們未來不至於煩惱

 

小時候我雖然知道

這樣講並不對

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去告訴他們

其實留財產給我們

並不會給予我們幫助

 

沒錯

現在的時代

錢的重要性

已經越來越高

甚至已經幾乎有了萬能的稱號

可是

我仍舊慶幸

老爸沒有給我們任何財產

讓我們去白手起家

 

因為我看了太多太多

新聞、故事、傳言

許多的長輩努力了一輩子

賺了許許多多的錢財

讓自己的孩子從起步

就過的比別人輕鬆、優渥與容易

 

但是

人會老、會病更會面臨生命的終點

到了最後

親戚之間所爭所想為何!?

就是那一大筆的遺產

為了得到遺產

親友之間就這樣撕破臉

感情不復存在

只剩下算計與鬥爭

搞的老死不相往來

何必呢!?

 

父母一開始的美意

是希望孩子可以過的輕鬆、過的如意

怎麼知道

全都變了調

成了斬斷感情的一把利刃

 

或許老爸、老媽

還是會怨嘆他們自己的無能

但是

我會告訴他們

沒有留下任何遺產

對我來說

就是最好的遺產

 

至少

我學會了怎麼奮鬥

怎麼吃苦

怎麼讓自己變的更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