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增長

感覺時間越過越快

尤其是跟朋友一起度過的時光

總是一瞬間就消失一大半

猶記得那天才剛剛看著臭臉的管家

帶著我們認識環境

現在卻已經第二天的中午

要準備回家了

不過難得來到苗栗

"小一"建議我們買個特產再回家

於是發了特產店的地址

就先行出發了

 

等我們這一車準備好出發時

已經不見她的車了

開了好久依然不見蹤影

但想想人家可是苗栗第一女車神

豈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

能夠輕易追上的

看不到她的車尾燈實屬正常

 

經過一大段山路後

終於下山

開了許久便抵達我們要買名產的店

看著路邊停著滿滿的車

心想大概沒機會停路邊囉~

正當我們想開始找停車場的時候

"管管"就找到一個車位了

真的好幸運阿!!

 

停好車

我們幾個大男生慢慢往店家移動

當天的天氣好的嚇人

太陽曬得我滿身大汗

心裡期望名產店有足夠強的冷氣

能夠消除我灼熱的身軀

走著走著

店家的招牌已經在眼前

而女生們也已經在對面

正要穿越馬路過來

 

隨著人員到齊

我們就進去店裡採購

這家店為"參代堂"

似乎在當地蠻有名的

主要賣客家料理與客家米伴手禮

進入店裡

左邊有一個櫃台

但不清楚是用來點菜還是其他用處

右邊則擺滿了各式伴手禮

提供來訪遊客購買

再往後有三、四張桌子供客人內用

不知道是想利用空間

還是真的空間不足

這樣的安排

讓員工、內用顧客、買伴手禮的顧客

全都擠在一條小小的走道上

說實在很不方便

我們挑選伴手禮的時候

要一直閃來閃去的

很難好好挑選

 

但聽店妹子店員喊著

小糕點買十二送一

就算再擠

即使根本不知道買了什麼

我還是把每種口味各拿了兩個

再多挑一個當第十三個

挑著挑著

妹子店員又說

架上的罐裝醬料三罐有打折

我想了想

覺得三罐太多了

所以只拿了一罐辣椒醬

東西挑好就來結帳

"明憲"在我前面

先結帳

他買了13個小糕點

再加三罐醬料

妹子店員問他要不要再湊一罐

可以打折

他沒多想就拒絕了

畢竟一個小家庭買到三大罐醬料

是真的太多了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59.jpg

等他結帳完接著就換我了

這時候!!

妹子店員看了看我買的東西

問了一句"你怎麼不跟你朋友湊三罐!?"

對阿!!

他兩罐我一罐

為什麼我沒有跟他一起結帳

三罐有打折阿!!!

我在幹嘛阿阿阿!!!!

等我跟"管管"結帳完出去後

我才跟"明憲"提起這件事

他也只能無奈地笑笑

 

名產買完了

本來女生們決定要去自己去甜點店吃甜點

來個"girl's talk"

或許是想人多熱鬧

就邀我們這幾個大男生一起去

大家猶豫了一下就答應了

畢竟要考慮一下開得的"管管"有沒有辦法

決定好之後

我們上車收到女生傳來的地址就出發了

 

這段路程蠻長的

開了好一段時間

我們在一間餐廳的前面停好了車

看了一下

沒有擋到人家正門口

就安心地跟著導航

徒步前往咖啡廳了

 

走到咖啡廳後

"極品"立刻進去詢問有沒有9個人的空位

店員面有難色的衡量一下後

告訴我們可能要分兩桌坐

但比我們早出發的女生們都還沒到

我們也不敢輕易答應

我跟"極品"開始打電話詢問

是不是我們走錯地方了

但都沒人接

後來才收到"小二"來電

確定沒有走錯後

我們才安心入座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57.jpg

這家咖啡廳開在大馬路邊

招牌實在不明顯

如果不是有人告知店名

很容易一晃而過

很難注意到這家店

隨著時間過去

店裡不斷來了零星的客人

女生們卻還沒到

"志航"跟"明憲"做在窗邊的兩人座沒關係

但我跟"管管"兩個人佔著兩張大桌子

實在如坐針氈

既尷尬

又覺得對不起店家

讓他們少了不少生意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58.jpg

苦等許久之後

女生們終於緩緩來到

我心中的這份緊張感才散去

當然我們兩人也不是白坐

也是有點滿了低消

才敢坐在那裏等人的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55.jpg

不過除了等人這件尷尬事之外

我下車後

把皮包插在車門旁的凹槽

就這樣忘記帶下來

整個包包翻來覆去都找不到

正打算放棄不點的時候

"管管"好心的先幫我墊

而我皮包裡又剛好沒有小鈔

只好下次再還他了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54.jpg

女生們抵達後

就先去櫃檯點餐

點完後才入座

隨著飲料、蛋糕一一上桌

大家的嘴也沒空閒著

開始各種大聊

從八卦聊到爬山

再從爬山聊到白沙屯繞境

最後竟然又能繞回八卦

這圈圈真是會轉啊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93.jpg

聊最多的八卦方面

除了延續昨天關於我的話題

"小一"也說了不少她自己的經歷

聽到大家又在聊八卦

"志航"當然坐不住囉~

直接跳槽來我們這桌

一起熱烈討亂著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56.jpg

而喜歡平靜

開車也有點疲勞的"管管"

則過去跟"明憲"一起享受優閒的下午時光

一群人越聊越起勁

聊到都忘記時間

我看了看手錶

提醒一下大家

時間差不多了

女生們才想到自己下午四點多的火車

明天各自也要重回職場

真的該出發了

這才收拾行囊

輪流上過廁所

離開咖啡廳準備回家

 

走出咖啡廳

我們跟女生們一一道別後

便在烈日藍天的懷抱裡

漫步走回停車的地方開車北上了

亢奮歡愉之後剩下的

除了回憶更多的便是體力透支的軀體

我們的話不像前一天南下時那麼多

熱烈的氣氛已經退去

空氣中安靜得只剩瞌睡蟲發出的呼吸聲

 

一個多小時的路程過後

終於回到我熟悉的環境

不需靠導航我也能清楚指出回家的方向

可能是對我家附近環境的好奇

剛才還在跟周公下棋的人們

紛紛棄盤而起

氣氛又熱烈了起來

各種玩笑話滿天飛

逗得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終於

旅行結束了

我家也到了

簡單跟大家道別後

我下車往家的方向前進

走著走著

又回頭看了看遠方那台車

這兩天的各種回憶湧入腦海

人生恍恍惚惚過了快33年

(那時候還沒滿33)

還能有幾次像大家一起出來見面

不用做什麼

簡單的耍廢聊天、唱歌、跳舞、打遊戲

累了聊聊心事、講講幹話、互相調侃

笑一笑而過

 

這種機會只會越來越少

而我只能一次一次珍惜

謝謝你/妳們記得我、關心我

為我的人生增添好幾筆色彩

有機會一定要再出來耍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