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以前小時後

我跟台語、唱歌

完全沒關係

前者是聽不懂想了解

希望能跟親戚父母暢談自如

而唱歌

只是一種憧憬

沒想到一一成了我努力的目標

國小三年級參加學校的歌唱大賽

獲得優勝

很神奇

依稀記得我很緊張

腦海的回憶中都是漆黑一片的

我像木頭站在電視前

真的很可笑

從國小四年級開始自修性的學台語

一點一低

只是誰也料想不到

速度之快是如此嚇人

參加了"大勇國小"閩南語說故事比賽

經由母親的訓練

奇蹟似的得到全校第三

當時也只是好玩

才去參加

其中也跟我參加的社團有關係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一直到了國二

我被推選為閩南語演講的班代表

可是因為膽怯沒去比

這令我極為後悔

到了高中

藉由毛遂自薦

獲得了連續兩年

參加國語文競賽的資格

由我的導師也是國文老師"楊士進"訓練

自己打稿再給老師修改

因為題目是三抽一

所以三篇稿子都要背下來

一開始是跟老師一對一校正

咬字、音、抑揚頓挫、速度、時間等等

之後每次上國文課最後幾分鐘

都會隨機抽題目

上台表演給班上同學看

那真的很練膽子

當練到一定程度後

就是巡迴演出了

凡是老師有上課的班級

我都要去演講

因為是不認識的

甚至還有高年級的

更怕出錯

所以背的很順

第一次不負眾望

得到全桃園縣第三名

隔年第二次本來想拿第二的

卻還是第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