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悲慘的開局

說到昨天阿~

真是既疲憊又痛苦

一大早五點半就起來了

刷刷牙~洗洗臉~

換個衣服

我媽硬要我穿那雙"痛死人不償命"的鞋子

我說那雙穿了很痛

我要穿運動鞋

她說運動鞋白色的很醜

我到不覺得會醜到哪裡

誰叫她用媽媽的口氣壓我

只好穿了

準備好後我以為要出發了

誰知道因為遇到中元普渡

我還要跟我媽一起

"燒金紙"

我說怎麼不叫姐姐來燒

我們都要來不及了

媽只說了一句

"她一定不要的"

我的急事竟然比不上

她的一句"不要"

果然燒完出門

到了桃園火車站都快25分了

運氣好還坐到七點二十五分

往台北的區間車

上了車發現沒有位子坐

好吧~認命了~

猛然發現我前面站個黑人耶~

可能是膚色相近吧~! !

我都完全不尷尬

他身上自然散發的香味

恩~

好香喔~

就這樣站了六站

但是在鶯歌站有個阿婆

上來馬上被對著我

往我這撞了進來

馬的.....速度好快

害我整個就沒位子站

一路上不停的用她的大屁屁

襲擊我

還好她在板橋就下車了

不然我會崩潰阿~! !

之後到了台北捷運站

買了票赫然發現~

現在的票都改成晶片代幣

跟是夠帥的~! !

之後上車一路站了五站

好久沒坐了

都忘了捷運是這麼快的

之後下了車打算去坐"紅五"

卻突然發現~

這人龍也太長了吧~! !

大家都在排隊

我們在等待的期間有一個老伯伯

來向我們販賣口香糖和牛奶糖

我們看他可憐買了一盒牛奶糖

沒想到他到後面ROUND一圈回來

又向我們推銷

真是貪得無饜阿~! !

之後第一班來了

排我們前面的歐基桑

竟然打算插隊

跑到前面去

我看了整個都無言

果然被他上了車

......什麼阿~! !

沒多久第二班就來了

我們終於上了車

邁向文化大學

第二章:

促衰的抗爭

之後我媽在車上

一直跟我解說一些瑣事

最重要的是說

今天"紅五"會開進學校

但是我之前就跟她說過

我們這次不會

而且車上也有人在說

"等下下車要走好久耶
"

她總是說妳姐姐她們那時候都有

所以你們一定也有

而且是帶著媽媽的口氣說的

每次學校什麼事情

都是姐姐怎樣

我一定就怎樣

偏偏都不是

我媽卻很肯定這樣的公式

即使我是百般的說明

我也只能等待真相的大白

哈哈~

果然是我對了

大家都下車了

我媽跑去問司機

哈哈~

果然沒有開進去

我媽還被司機兇呢~! !

聽我的就不會有這種事拉~! !

結果我媽也沒向我道歉

只是一直說著

"
妳姐姐她們那時候都有

所以你們應該也有阿~!
!"

還喜歡自豪跟其他家長不一樣

會跟孩子道歉

我那時候跟她繼續抗爭

果然被她瞪加上一句

"不然妳想怎樣拉~! !"

真是促衰~

上山的一路上

滿滿都是房東在招人租房子

其實山上商店也很豐富阿~! !

最後走阿走

終於讓我走到教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