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六點
我又再次履行身為孝子的原則
幫我媽倒垃圾
就在那裡等著垃圾車來臨
不久
遠遠就聽到
垃圾車那嫌吵雜
但帶著淡淡優美的音樂
提醒著人們
是該倒倒垃圾了
嗯~
臭味已經這麼濃啦~!!
看來是到了
之後我倒完垃圾
看了看天空
嗯~
依然是那麼湛藍
那麼美
關上門、坐在椅子
我媽媽說出了一段
讓我不自覺苦笑的話
"我跟你說阿~上大學不准參加社團喔~!!"
我一聽到瞬間驚訝了5秒
"嗯~為什麼阿~?"
"我們家又不是多富有的家庭~
再說你爸爸身體也越來越差了~
你不覺得應該去打工來貼補家用嗎~?"
我停頓5秒後
"那應該還是可能可以參加阿~!!
不一定要天天做阿~!!"
我媽漸漸不高興起來
"你想去找便利商店喔~不可能啦~早就沒了~"
我還想再做些許抗爭
"誰知道~搞不好我會找到阿~!!"
我媽試探性的問
"你是不是很不甘心阿~?"
我也回應她
"當然阿~我想是誰都會吧~!!"
終於我媽受不了開始大罵
"你很自私呢~!!只想到自己~
難道你沒想到我們家嗎~?"
我放棄了
"嗯~我知道了~"
慢慢走上樓
我的淚珠静静在心裡轉
我應該已經要習慣了
但是我卻無法忍受
或許是因為姐姐考的好吧~!!
哈哈~
成績差的我從來沒有選擇權
更別說是叛逆權
從以前開始
媽媽對姐姐都是一再的好
做錯事都是睜隻眼閉隻眼
換做是我
卻是立刻來臨的一陣痛罵
我也曾經不服而反問過
"為什麼姐她都不用被罵~?"
換來卻都是一樣的話
"有阿~!!只是妳都沒聽到吧~!!"
我一直把父母的話當聖旨
他們發出命令
我一定在第一時間去完成
而我姐呢~?
別說了~根本沒動靜
甚至最後都變成我去做
而我父母卻只會賞我一句
"還是你最乖了~最叫的動了~
妳那個姐姐喔~唉~"
這時候~
我都會露出一貫的苦笑
同樣是上大學準備的必需品
"電腦"
我姐的是新買的1G記憶體電腦
我是家裡用的兩三年的老電腦
哈哈~虧之前還說要買台新的給我說
想想她答應我的事
少有完成~而答應我姐的幾乎沒有失信過
同樣是社團
卻因為家裡經濟而要我放棄
姐姐當初家裡經濟更差
卻可參加她最愛的熱舞社
我很想恨~我好想哭~
但是我的種種不合理行為
永遠換來的~不會是長久的關心
短暫的傷害
走著走著~又回到了我房間~
我明確的了解
生在不富裕的家庭
我別無選擇要過的差一點
不能完全滿足物質的需求
但是
這我都無所謂
我只要求~公平
打完了這篇文章
不知不覺間~我又哭了~
哈哈哈~
沒錯~身為在大家面前故做樂觀的人
我想~我是不能哭的~
對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