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礙於我們判斷錯誤

所以木炭只買了三包

結果烤了一段時間才發現

這點量遠遠不足

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

三大廚便改在廚房重新料理

等桌上擺好琳瑯滿目的菜餚後

才叫我們進去好好享受

 

不過剛才在烤肉的時候

我備受"極品"照顧

他不斷替我夾來一塊又一塊肥美的肉排

讓身為肉食動物的我

吃的超級滿足

因此肚子早已經裝滿滿的

進屋後實在沒什麼胃口

只能看著大家開心地在餐桌上聊天品嚐

而我則在旁邊嘻笑陪聊

 

吃著吃著

"管管"看電視空著沒人看

便想再來高歌一曲

跑來問我怎麼用

我一時之間也調整不好

看登入者資訊是一個"Y"字母

還以為是"明憲"早上登入後忘了登出

就跑進廚房請他出來處理一下

但他表示老早就登出了

而且他正在炸花椰菜

需要有人幫忙顧油鍋

沒有下過廚的我便臨危受命

接手油鍋這個重責大任

 

雖然沒有下過廚

但一些基本知識我還是知道的

例如要炸東西之前

水分一定要擦乾

否則丟下去就像手榴彈爆炸一樣

被那四散的熱油噴到可是很痛的

不過知道是一回事

真的操作記不記得又是一回事

我進入廚房問了正在煎牛排的"志航"該怎麼做

他簡單解釋了一下後

我便隨手拿起一朵花椰菜

從鍋邊滑入

在花椰菜與熱油接觸的瞬間

鍋裡熱騰騰的油像火山爆發一樣

瘋狂向外噴發

燙的我跟"志航"邊叫邊閃躲

等油鍋平靜些後

我仔細看了看藍裡的花椰菜

每朵都是剛剛洗好富含水分的

難怪會讓熱油如此沸騰

有了這次經驗後

接下來炸之前我都會拿紙巾好好擦乾水分

再放入鍋中

畢竟被熱油噴到真的....很痛

 

炸了幾朵之後

大家都吃得蠻飽的

大多已經吃不太下了

想了想

我們決定先不繼續料理

剩下的留到明天中午再繼續煮

這樣又省了一頓午餐錢

為此"小一"特地聯絡屋主

請求再延長一小時

12點整再退房

老闆爽快答應

甚至不多收錢

直接送我們這一小時

實在好佛心

賺到了!!

 

真正的吃飽喝足後

"阿豆"看向電視旁的NS

提議來場瑪莉歐賽車

可惜大家此刻對這個遊戲

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反而建議來嘗試"小一"朝思暮想的舞力全開

我跟"志航"拆下各自的手把

加上"明憲"的手把與搖桿

共能七人同樂

 

不過"明憲"剛打開遊戲的時候

大家一個比一個還含蓄

全都坐著在椅子上

只有拿著搖桿的手會隨著節拍擺動

超像一個莫名的宗教儀式

看著實在好笑

直到"阿豆"跟"小一"站了起來

全力跟著節拍與舞步去舞動後

瞬間將氣氛帶了起來

其他人才放下了羞恥心

真正的一起舞力全開

 

不過客廳的空間不大

實在很難好好伸展手腳

很怕跳著跳著打到其他人

"阿豆"在我後面

好幾次都被我擋到電視畫面

不知道下個動作是什麼

一直喊著我別擋到他視線

可是空間太小

我又太大隻

實在無能為力阿!!

 

其中最厲害的就屬"小一"了

不管哪一首歌都駕輕就熟

總能穩穩地拿下冠軍寶座

即使大家拚了命的追分

卻還是看不到她的車尾燈

我雖然跳舞像老人家在復健

動作崎嶇又歪斜

但憑藉記憶力與靈活的反應

勉強能緊追其後

位居第二

不過跟"小一"的分數差距依然十分遙遠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12.jpg

跳過數輪以後

"阿豆"有些累了

便坐下來休息

轉頭看到"志航"在後面也在跟著跳

就想把搖桿遞給他

可是"志航"表示自己剛洗好澡

怕會流汗

一直不肯接手

一個要給一個不收

一來一往像在打太極一樣

最後在"阿豆"半推半就下

才接下了搖桿跟著我們一起同樂

 

隨著樂曲一首換過一首

我們的氣氛也是越來越熱烈

中間"阿豆"多次詢問大家

表示自己很想玩賽車

大家要不要改玩賽車

可惜此刻大家正沉浸在揮灑汗水的痛快激情中

誰也不想停下來

就這樣一首接著一首

不停地跳下去

到最後連"管管"都加入這舞林大會

享受青春的熱血滋味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14.jpg

不過年紀有了

活力自然是有限

在經過一段瘋狂的熱舞後

大家的體力也漸漸消耗殆盡

紛紛放下手下的搖桿

各自休息、洗澡去

可憐的"阿豆"以為終於可以來場刺激的賽車比拚

卻沒人有餘力再戰

他想想明天有個重要座談會

也只好無奈作罷

 

流了一身汗之後

我收拾衣物便先去洗澡

而其他人則聚集在餐桌旁

替"阿豆"練習明天座談會的自我介紹

我洗好澡後

正好聽見最後幾句

在大家給了意見之後

我憑藉以前參加演講比賽的經驗

給了一點小建議

"阿豆"聽著大家的意見

點頭如搗蒜

努力吸收這些建議

並感謝大家的幫忙

 

時間已經是深夜

耗盡能量的我們

是該好好休息充電了

女生們回到他們房間休息

"阿豆"此刻光著上半身

在房間與浴室之間

三進三出

怕女生跑出來

還特別在門前提醒她們

先別出來

真的很逗趣

由於他明天要提早離開

洗好澡後

就直接進房間準備就寢

睡之前還不忘提醒"極品"

要記得來跟他睡

至於有沒有如願呢!?

那就是明天的故事了

 

在"阿豆"進房後

這個夜晚又回到最深沉的寂靜

"明憲"用手機接上電視

放著各種他覺得特別好聽的音樂

輕輕的音樂

柔柔的歌聲

譜出最溫柔的安眠曲

幾個大男生在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一切都是那麼慵懶舒適

多希望此刻時間的流水能走得緩慢些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24.jpg

突然我想到今晚星空如此難得

下次要再看到這樣乾淨的天空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不多拍幾張留念怎麼可以

想想便拿起腳架

走到戶外的烤肉架旁

覺得哪裡好抓準角度

就往那裡拍

可惜星光雖美

能真實記錄的卻只能靠雙眼

瞎拍了好一陣子後

我也心滿意足的進屋了

LINE_ALBUM_20220423三義吵鬧到半夜_220503_18.jpg

回到沙發上

靜靜聽著他們聊天

內容不外乎人生、未來與夢想

短短的幾十年

又能走到什麼地步呢!?

盡力邁開步伐往前就不會錯了

聊著聊著

我們即使再能熬

也一個個受周公感化

各自就定位下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