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

一個多月的等待

終於迎來了出遊的日子

前一天在蘆竹工作

風雨交加

就像是颱風侵襲一般

加上氣象預報顯示那三天都會是大雨

讓我們做好了

三天都在飯店打桌遊

跟玩遊戲的心理準備

家人都覺得那乾脆取消算了

 

不過這麼久沒見面

就算真的是三天在飯店裡

打遊戲、打桌遊

聊天、小酌

那也是很讓人期待又開心的事嘛

怎麼可以輕易取消呢!!

必須風雨無阻阿!!

 

 

或許是太興奮

那天我起了一個大早

想去附近買個早餐回家吃

吃完再慢慢出發

可惜店家電話沒人接

索性提早出門繞點路

去"麥町"吃份好吃的花生卡拉雞腿堡

配上一杯好喝的奶茶

還遇到好久不見的可愛老闆娘

這就是最完美的早餐組合了吧

IMG_20211023_074755.jpg

吃飽喝足就往車站出發

一路上雖然天空烏雲密布

卻連一滴雨都沒有

讓我慶幸著是不是雨都在昨天下完了

如果是真的就太幸運了

沒想到在車站停好機車沒多久

天上就開始滴起雨

而我到此刻才想到老爸昨天晚上提醒我

要記得帶雨傘

但我....忘記了

IMG_20211023_082451.jpg

被疫情關在家裡這麼久

久違的坐在月台邊等待火車的到來

莫名的讓人懷念

更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與朋友相見會有多歡樂

 

等了半個多小時後

火車終於來了

第一次搭太魯閣號

感覺很新鮮

比起自強號多了一份寧靜

IMG_20211023_103424.jpg

遙想上次跟朋友去旅行

一群長輩在車廂後面

高談闊論、放聲大笑

真是一場惡夢

 

還記得當初在安排車票的時候

"阿豆"一直遊說大家

他一定要跟"極品"坐在一起

叫大家不要跟他搶

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如願呢!?

 

經過好幾個小時的車程

手機收起來又拿出來

能看的都看了個遍

連音樂都聽到膩了

甚至耳機都收起來後

終於到花蓮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花蓮車站

連出口在哪裡都不知道

看到樓梯就往上走

走到一半才聽到工作人員大喊

"出站不能走這裡"

不過我都走一半了

只能往下再繞出來囉~~

 

一出站我剛拿起手機

想問大家要在哪個出口集合的時候

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

抬頭一看

天啊!!!!

是"西瓜"!!

自從畢業後十幾年沒見過面了

太懷念了

他瘦到我差點認不出來

但仔細看還是可以認得出來

可惜我太晚開始運動

還是肥滋滋的

人家"阿豆"都瘦不少了

我怎麼可以輸!!

回去之後要更努力減肥

 

同時間其他人也都一一出站

隔了這麼久再次看到大家

真得特別開心

不過歷經長途的車程

我的膀胱早已在爆炸邊緣

閒聊兩句就先跟"阿豆"一起去廁所

解決燃眉之急

 

走出廁所後

大家在門邊簡單閒聊

話題大多圍繞在"西瓜"身上

一來真的太久沒見到他

二來他在台鐵工作

最近台鐵事件頻傳

會想聽聽他的看法

 

既然人都到齊了

就趕快去牽車然後物色午餐吧~

會說物色

就是因為我們當天的午餐沒規劃

當時的決定是現場尋寶

看能不能運氣好找到隱藏美食

 

走了一小段路終於到了租車行

我們這三天的專業司機"管管"

進去辦理相關手續

外面的工作人員幫我們介紹車子

順便做各種測試

大家也幫忙拍照以便釐清後續的責任歸屬

 

正當我們把行李放上車

準備上車開始旅程的時候

突然被告知車子有問題

換車需要10幾分鐘

與其在這裡乾等不如去吃午餐

大家簡單搜尋一下

列出了幾種選項

最後由日式料理高票通過

然後由當地人"西瓜"推薦我們一家附近的日式料理

 

飢腸轆轆的一群大男孩

就這樣開始了三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