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的影響下

大家連出門都是分外緊張

能待在家就待在家

走出戶外無疑是種自殺行為

但在台灣最強官員阿中

與各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下

台灣的疫情與他國相比顯得十分穩定

因此悶了許久的我們

終於在近期十分熱情的"志航"邀約下

再次開了一個淡水八里腳踏車團

 

在多日討論下

才好不容易把行程定案

但連日的豪大雨

一度讓我懷疑天氣預報的準確度

深怕這難得的出遊日將會報銷

一直在群組大發牢騷

但"小二"、"管管"、"彭鈞"反而相當鎮定

堅定的相信天氣預報

最後會給我們一個完美的天氣

並努力替我的擔憂打上一劑強心針

 

時間一天天過去

雨量也隨之逐漸減少

我的期待倍增信心也更加堅定

 

禮拜天早上往窗外一看

果然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略帶涼意的溫度

​​​​​​我穿起刷毛的帽T

套上厚重外套

早早就出門前往集合點

或許是疫情影響

搭乘大眾運輸的人少了許多

本該擁擠的台鐵車廂格外空曠

即使是不習慣戴口罩的我

為了自身健康

也只能認命的戴起口罩

 

一路上手機的陪伴

與內心期待的加持

看似遙遠的"徐匯中學站"

轉眼間就到了

看看時間才九點半多一些

距離約好的十一點還有一段時間

我走上樓上的小七

買了一罐輕鬆小品

邊喝邊等待大家的到來

 

時間一分分的過去

仍舊沒有看到任何人出現

想想大家都很少準時的

我又再次投入手機的懷抱

過沒多久第一位準時的同伴

"小二"出現了

我們邊瞎聊邊討論下一位出現的人是誰

但隨著集合時間逐漸接近

依然都沒有新成員出現

我們還特地把"志航"從夜市叫過來

陪我們兩人聊天

 

不過我們三人還是很好奇

怎約十一點會變十一點半

一問之下才知道

雖然"志航"怕大家忘記

特地把行程跟集合時間

都打在記事本

我再放上公告方便大家注意到

約好的十一點集合

還是被店家開門的十一點半

給強行烙印在其他人腦海

除了"管管"臨時載伯母去蘆洲

"彭鈞"靠雙腳走來會合之外

"豆爺"跟"阿姍"就是這樣遲到啦~~~

 

時間在走

人也慢慢到齊

除了"管管"、"彭鈞"直接到店外

我們剩下五人便先行前往火鍋店

("豆爺"留在原地打道館,之後才會跟上,

虧我以為他玩了薩爾達,會放棄寶可夢,

還偷偷感動一下說....)

火鍋店距離集合地點並不遠

當我們走到店門口的時候

店家還沒開門

大家邊閒聊邊等其他人來集合

 

店門逐漸開啟

我們一行人進入餐廳

"志航"考慮肚子的負重

決定繼續回到夜市

再開戰場

而"阿姍"則是因為她媽媽手藝太好

不小心在家裡吃了太多

有點飽

所以經過店家同意

慢慢等待"彭鈞"來共鍋

剩下的人點完餐後便各自起身

走向廁所清洗雙手

然後品嚐自助吧得餐點

 

走到後方

第一眼就看到一碗碗的奶酪

身為甜點愛好者的我

當然是不能錯過啦!!

裝了一杯飲料後

便順手拿了一碗準備好好品嚐

感覺沒有什麼味道

也就沒有再吃第二碗了

 

這次吃的火鍋店名為"御佳涮涮屋"

據當地人"阿姍"表示

口味蠻不錯的

以我自己當天的感受來說

他們的價格與品項是蠻划算的

菜盤與肉片給的都不算少

甚至還有特別的蒸籠

專門用來調理海鮮

 

在飲品的選擇上也十分多樣

除了一般的汽水機外

還有咖啡機

怕胖不想喝飲料的人

也有冰開水供飲用

另外甜點部分

店家備有紅豆湯、奶酪、冰淇淋、水果等

冰淇淋我沒有細看是什麼品牌

不過吃起來比較偏路邊叭噗

那種芋冰的口味

 

等到餐點一一上桌

大家的話題就從"豆爺"的安麗查詢開始

看看其他人有沒有乖乖投票

就這樣一路瞎聊到一點多

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

心情也格外放鬆

期間我看著"志航"在門外閒晃

覺得有點可憐

叫他進來店裡坐

但是他覺得難得天氣這麼好

不想一直待在室內

果然不愧是"蘆洲登山王

過沒多久他向我們說一聲

就自己先前往淡水八里了

 

而我們其他人則一路聊到快2點

才結帳前去搭車

往八里出發囉~~

arrow
arrow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