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這麼多年
終於
在今年
我去學了開車


報了在家附近的
花旗駕訓班
距離近到
走路只要花我不到5分鐘的時間
真是太方便了


因為工作的緣故
讓我不得不
選擇最晚的那一班
還好有開
不過也大多是8點開到9點關門
教練幾乎都有陪我
一直到最後


一開始學的都不錯
倒車入庫
路邊停車
這兩項都蠻簡單的
雖然中間
有遇到瓶頸
突然開的很不順
不過也克服過來了


之後的S型進退
真的是讓我很緊張
剛開始
我總覺得
這項可能要練很久很久
才有可能練成
結果到最後
這項竟然變成我最有把握的
哈哈
真是始料未及阿~


現在讓我最頭大的
就是上坡了
直線加速換檔
小意思
上坡要怎麼不壓線
還要剛剛好
跟攝影機對到臉
真的是不容易


起初都開的很好
都沒壓到幾次線
到後面
越來越常壓線
加上後來
模擬考完都沒開到車
別期的路考我這期的放假
教練突然去受訓沒人供我詢問
練習時間又嚴重不足
還找不到問題在哪裡
搞的我精神都快崩潰了


還好
教練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出現了
說也奇怪
教練上了車之後
整個表現就是可圈可點
而教練一下車
我的上坡又開始出問題


還好
最後我突然發現
問題的癥結點
原來我ㄧ直都開的太右邊
之前教練帶我上道路駕駛
也提醒過我
我竟然現在才發現


果然
一經調整
壓線的機會就大大的減少了
而考過的機會
也就相對的增加
我的信心也慢慢提升了


對於筆試
隨著我看完的科目
越來越多
分數相對的也越來越高
從一開始的70幾分
到現在的90幾分
畢竟我也是讀歷史出身的
背書對我來說
不難不難


考試就近在眼前
我一定要好好努力準備、練習
力求一次拿到駕照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