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

我開始發現

自己的

用字遣詞

開始

漸漸的改變了

不再那麼的

"粗俗"



我承認

國、高中的時候

我是個

髒話不離口

問候不止休的人



當時

我認為

這樣可以加重語氣

表現出我的感覺

我認為

可以直接的

反擊別人的言論



但是

現在我開始

覺得

那是一種

不成熟的表現



就是因為不成熟

所以

說話必須用髒字

無法用其他字彙

加強語氣

反擊別人只會用髒字

找不出其他詞彙

加以擊敗



這不只

表示你不夠成熟

更表示

你肚子裡

毫無墨水

只是一肚子壞水



用髒字加強語氣

有些人聽不出來

甚至以為

你在辱罵他

爭執就這樣產生了



用髒字反擊對方

只會讓對方

找到你的把柄

挑出你侮辱他的證據



所以

現在我總是學著

反駁別人

用著最具攻擊力的言語

卻不帶絲毫的髒字

讓對方甚難找到我的破綻

更無法輕易反駁自己

或許就這樣

敗逃了

這樣

不是比用髒字

雙方罵來罵去好多了嗎~??



看到某個人

用髒字回應別人

還沾沾自喜的樣子

我真是覺得可笑

那只是在暴露你

毫無知識

毫不成熟而已

還那麼高興

先用髒字

就是很明顯告訴別人

"我想不出別的話反駁你了"

那個當下

明眼人都知道

誰輸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