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系暨盃

贏了

我應該開心的

可是

我開心不起來



我趕到場

是我自己找到的

大義改到

大孝

我一無所知



到場

比賽開始打了

我想

這是場背水一戰

所以

應該上場的

都是比較厲害的

也沒有想過

自己可以上場



有些人

跟我說

"不來練球、所以沒球打吼"

我ㄧ聽到

很想當下發難走人

我忍住了

苦笑著說

"比賽贏就好"



我不怪別人

我怪自己

因為我窮

我缺錢

所以我要工作

我要工作

不能隨便請假

去練球



因為家裡

兩個小孩

在讀大學

沒有簽就學貸款

沒有抽到宿舍

加上

家境也只是小康

受到景氣的波及

很難熬

今年不知道

還熬不熬的過去



所以

我決定

捨去大量的時間

換取工作

換取金錢



大家下課

邊走邊討論

等等要吃什麼

我要打工

大家禮拜六

一起出門去玩

我要打工



我愛面子

也想在畢業前

多跟大家

增加回憶

因此

朋友的邀約

我很少推辭

寧願平常少吃幾餐

偶而跟朋友

出去玩樂



我也很想

每一次都去練球

我也很想

配合大家練球的時間



可是

我不行

因為我窮

因為我沒錢

我不怪父母

我不怪別人

只怪自己

沒辦法賺大錢

養活一家人



眼淚一直在眼眶轉著

我一直忍著

一直忍著

我不能

也不想哭

我要更有擔當



總之

我只想說







"幹! ! 我恨我這麼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