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高中開始

我碰觸了

無名



以前

偶而才會打

一篇文章

而且

也都是亂打一些

有的沒的



漸漸的

我的生活

已經離不開它了



我常常在這裡

打出我心裡想的

我想講

卻沒有人可以

聽說講的話

我想說

卻不能說的話



只是

我已經

不帶姓名

也用比較

簡短的字彙

去打文章



每一篇

我都很認真的打

我都很認真思考

應該怎麼去表達



可是

不同的人

看了之後

會有不同的看法與感覺



就這樣

他們代入了自己的看法

誤解了我的意思



常常

他們所說的

跟我文章

所表達的

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但是

他們興師問罪起來

我卻只能默默的

認錯

刪文章、打澄清文

表達我的歉意



可是

不是我的錯阿

我說的

不是他、不是你

我說的

不是這件事、不是那件事

都是看的人誤解了



很少人

先來問我

是誰

是哪件事



都是先入為主

認為

是他、是你

認為

是這件事、是那件事



不過

也只能習慣

因為

這是我的網誌

我愛打

我想打的文章



即使

後續再麻煩

我也無所謂

至少

我還有

屬於我的

言論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