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我朋友聊天

聊到關於閩南語

赫然發現

他們兩個都有痛苦的過去

一個是因為不會講閩南話

被說不是台灣人

另一個更過分

因為她是外省人

竟然被說成二二八元兇

試問

這些罵人的

你自己是又多會講~?

那些囂張的人

多半只會說幾個詞

有時甚至音都是錯誤

這樣很了不起嗎~?

我會講閩南話

我還曾經因此拿到全桃園縣

兩屆閩南語演講第三名

但是我還是虛心接受

我父母的教導

我也沒有因此驕傲傷人

不會講閩南話就不是台灣人

最早住在台灣的

是原住民

那麼我們都不會說他們的語言

我們更不算台灣人

有人甚至覺得自己會講

沒錯

都是些髒話

"幹妳娘"、"靠爸"等等

除此之外呢~?

什麼也不會

竟然還說是二二八元兇

請問你是哪一隻眼睛

看到她追緝當時的民眾~?

光是從她年齡就知道

都經過多久了

怎麼可能她是元兇~?

到底有沒有眼睛阿~?

到底有沒有腦袋阿~?

要說真正利害的

我首推客家人

他們大部分老一輩的

都會閩南語、客家語

你甚至連一種都不會

憑什麼囂張的罵別人不是台灣人

你自己又多會講~?

憑什麼囂張的罵別人是二二八元兇~?

你自己祖先難道不會是大陸來的~?

認清事實吧~! !



發這篇文章

只是一時火氣大

替我朋友抱不平

根本是在打壞閩南話的價值

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