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到一個故事

有個人可以聽懂鳥的語言

在這個人的家中

養著兩隻鳥

一隻是黃鶯

擁有著美麗的羽毛

和美妙的聲音

一隻是烏鴉

烏黑散亂的羽毛

加上難聽的叫聲

可能是天生的差別吧~! !

烏鴉總是得不到主人的青睞

而黃鶯卻極度受寵

即使烏鴉總是極力討好主人

主人一聲令下便到

絲毫不敢有所遲疑

主人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他都盡力去做

用他最快的速度去做

但是卻沒有被稱讚

像"你動作好快喔~"

"你好乖喔~"

這類的話幾乎不曾出現

換來的是

"一下就好了~! !一定沒認真做"

烏鴉也無怨無悔

繼續幫他的主人服務

換做是黃鶯

叫也叫不聽

說也說不動

做件事要說好幾次

甚至會生主人的氣

跟主人頂嘴

對主人擺臭臉

烏鴉看了從來不敢

主人卻也沒有嚴厲處罰她

同樣是鳥籠

烏鴉用的就是家裡陳蹟已久的"舊鳥籠"

黃鶯的當然是全新的"新鳥籠"

當烏鴉問起

卻只被斥為不體貼主人

他也只能安靜的住了

疼愛黃鶯的主人

只要她開口

都會放她出來在屋裡活動一下

烏鴉看了很羨慕

也想出去舒展一下筋骨

但是主人總是可以找到一堆理由

不讓烏鴉出來

諸如"外面很多危險不行啦~! !"

"出來外面會很耗體力~! !"

黃鶯也會附和著說"裡面外面不都一樣"

他聽了也只能認栽了

曾經他也想過學黃鶯

來取得自己該有的生活

但是卻只有被罵成

"怎麼啦~?長大了~?翅膀硬了~?"

"你這隻不懂恩情的壞鳥"

"學學人家黃鶯吧~! !"

最後他也放棄了

過了好幾年

主人也老了

有天黃鶯的同伴飛過

找她一起離開

主人二話不說

打開籠子放她自由

烏鴉看到

雖然羨慕卻有自知之明

"哪天我同伴來了~"

"主人應該又會想很多理由不放我走吧~! !"

果然過了幾天

他的同伴也來找他離開

主人依舊找一堆理由

不讓烏鴉離開

最後烏鴉就老死在主人家

記得在他死之前

他有看到一顆流星

他感動的流下眼淚

並說出一句話

就斷氣了

那句話就是"自由的窗口~是我永遠的夢~"



我等待著自由

當它已靠近我

一種極度的感動

襲上心頭

只想盡快擁有

那自由的窗口

女馬女馬伸雙手

轉眼全都成為痛

瞬間成為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