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終於擺脫長久的夢魘
指考的侵害
一寫完就提早出來
但不是因為沒耐心
是怕再待下去會亂猜
那只會更糟糕
但卻被某種食品給惡意誤解
(提示:大溪名產)
看到大家都依舊那麼快樂
仍然如此健康
我真的很高興
考完大家就一起走到餐廳啦~
不過那些菜的量少
上菜速度又慢
每次新菜一上
就像機關槍掃射一樣
瞬間被殲滅

"阿進"一直主動展現他的好歌喉

"昌昌"也不惶多讓
喝到滿臉通紅
開始狂唱


最炫的應該還是"莉莉"她"老公"吧!!
"莉莉"頂歌(雖然一直被"下巴"笑唱不上去)
最後在大家慫恿下
獻了個香香的"應景吻"


最後曲終人散
謝師宴結束了
我們一行人
卻拖著"阿福""阿進"再去"續攤"


到了錢櫃
嗯~果然不同
有廁所、有類似吧台的桌子
一部份開始唱歌
一部份開始玩罰酒遊戲
一部份猛灌酒
玩的不亦樂乎


"阿進"也不時出來唱個幾首
"阿福"唱的歌卻不多
但是他們兩個都超會搞笑的
哈哈哈哈~
今天的"阿進"是我看過玩的最瘋的


所以我後悔了
早知道我也去畢旅了啦>..<
其中還吃了點東西
啤酒除了"敬堯"出去買了一些
還另外叫了三桶
嗯~大家都很會喝
"小不點""孟孟"幾乎快變千杯不醉了
灌到"阿福"自己都怕


除了"皮皮"
多喝了幾杯
茫的可怕~茫的可怕~
還吐了地上一攤
(難怪我說地板還打臘喔!!滑的可怕)

看她一臉不舒服的樣子
仍然展現出她堅毅的精神
堅持她沒醉~只是喝太多很不舒服


快接近尾聲的時候~
"阿進"開始說起陳年往事
(一位讓他痛撤心扉的學生的故事)
講的慷慨激昂
好激動阿~

"阿正"都叫他別激動
我倒認為是他喝多了


到了第二次的曲終人散的時刻
"阿進"先自己走出包廂
你猜他要幹麻?
烙跑?
不~!!
他把每一位出來的學生
都抓過來狠狠的擁抱
再獻上最歷盡滄桑卻溫暖的雙手
與大家握手


當時還沒走的女生
只有"巫NO""小不點"""三位
立刻哭了出來
而我們男生們也衝上去和他擁抱、握手
快到電梯前
他也不忘提醒我們指考的要返校填志願
我相信當時我沒喝酒
眼睛絕對沒看錯
"阿進"的眼睛是泛紅的、是含淚的


我想我們帶給他的溫暖
應該是歷屆學生比不上的吧!!
走到了櫃檯後發現
買單時少了一千
"阿福"慷慨的掏出一千資助


最後走到大門
男孩們仍然不忘再擁抱他一次
再與他握一次手
我就和"阿進"擊了掌
他也用力的在我胸口打了一拳
說了一句我可能永遠也忘不了的話
"你可是幫我創造榮耀的人ㄋㄟ~"
那一拳很痛
卻沒有什麼刺激
而那句話
卻重重的打入我的心
真的好痛~真的好痛~


曾經我當上高六五的班長
之後我發現"阿進"都在找我麻煩
過去的班長不用做的事
我都要兼顧
因此我有一段時間很恨他
現在~那時~
我瞬間了解了

"阿進"是看重我
相信我的辦事能力
就用高標準來看待我的行為
我卻只看到他的負面
我真的很慚愧
他這麼看重我
而我呢?
唉~
為時已晚~我畢業了~


我想未來我應該很難再遇見
如此了解我能力而給我機會
讓我去創造自己的榮耀事蹟
而以我的成功看成他的榮耀的老師吧~~!!
如果"楊士進"老師你能看到這篇文章
我只想跟你說一聲:【"老師我愛你","我真的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d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